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中卫市召开2024年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及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作者:张元彻 部门:中卫市地震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8 【字体:

       4月 2日,中卫市召开2024年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及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赵会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民政府、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和全区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两县一区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及2024年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卫市地震应急预案》《全市地震活动断层避让及强化抗震设防管理工作方案》《关于加强2024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实施方案》。市交通运输局、水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防救援支队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发言。

       赵会勇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明职责、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要持续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工作、持续开展地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地震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保障、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对照《关于加强2024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实施方案》中明确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掌握自救互救和科学避震常识,确保发生地震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为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