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宁夏地震科普工作在全国作经验交流

作者:张五红 来源:石嘴山市地震局 时间:2024-04-12 【字体: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举办的“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4年首场活动中,宁夏平罗县第五中学代表宁夏作地震科普工作经验交流,受到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全国同行的一致好评。

       宁夏平罗县第五中学2022年度被认定为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023年度被认定为全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长期以来,该校在区市县三级地震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不断加强同政府、科研机构等部门的合作,积极将科技创新与防震减灾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学校鼓励教师将防震减灾知识与学科建设进行整合,坚持开展“两室一队一团”活动(设立科技室、创客室,成立科技创新教研团队,开展科技社团活动),致力于防震减灾科普机器人研发的兴趣培养,建强科普宣传队伍;学校充分发挥“三课一讲”(上好地理课、科学课、班会课,防震减灾科普培训师知识讲座)作用,拓广科普宣传教育维度;学校运用多种载体开展全校性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开展防震应急演练,培养师生正确的逃生方法、避震姿势和应对措施,普及防震常识,增强师生自护自救意识。学校成立防震减灾科普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制定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工作计划,设立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专项经费,为防震减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