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嘉欣 部门: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9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2024年2月23日,宁夏地震局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党支部、宁夏地震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地震台党支部,开展题为“地震预警与校园安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党支部同志首先参观了宁夏地震预警中心,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地震预警监测的运行机制、预警工作原理和预警发布情况。随后在地震应急指挥大厅,信息中心王晨曦同志做题为“开学第一课—地震预警与校园安全”讲座,讲座从“什么是地震预警、收到地震预警信息该怎么做、地震预警的误解解读”三个方面进行科普讲解,各支部同志就讲座的形式和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修改意见,以便更好地为全体师生在开学之际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地震预警科普讲座。

       参会同志表示,防灾胜于救灾,有备才能无患,地震部门与教育部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让地震科普宣传走进每一所学校,切实为校园防震减灾安全保驾护航,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应急能力。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也为即将实施预警信息发布打下了基础。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