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银川市成功举办2024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银川市地震局 时间:2024-03-15 【字体:

       3月11日,由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银川市地震局承办,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协办的银川市2024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大赛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 为主题,经前期报名和各县(市)区初赛选拔,共有36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中有防震减灾科研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兼职及专职科普讲解员,还有中小学教师、志愿者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

       “我是一名小学教师,通过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让我对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意识到这些灾害离我们并不遥远。我要把这些知识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让同学们能够掌握应急逃生的技能。”参赛选手杨妃说。

       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紧扣主题,重点围绕地震预报预警、应急逃生、减隔震技术应用、自救互救技能等方面内容,借助多媒体展示等方式进行了科学精准的讲解与示范,使得整场比赛兼顾了科学性、实用性和趣味性。经评委现场打分,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银川市择优推荐参加全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通过以赛促学, 以赛促宣,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增强了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了防震减灾、科普先行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