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疫情一线 彰显风采

作者:剡托龙 部门:中卫市地震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5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战开展以来,中卫市地震局严格按照中卫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调配值班力量,统筹安排,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社区。”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地震局积极配合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安排,抽调一名工作人员到防控一线。坚守在小区门口的防疫登记点,恪尽职守,严格落实各项检查登记工作,扎实做好社区人员的摸底调查工作。

      一、战胜恐惧心理。自武汉爆发疫情,中卫市出现三例病患开始,“人人自危”、“见面都要躲一躲”的情况随处可见。小区作为人员密集区域,人员出入频繁,情况复杂,底数不清。面对以上种种情况,我们的工作人员克服恐惧心理,配合物业、社区居委会在人员少、住户多的情况下,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采取有效措施。我局管理的紫东苑小区位于沙坡头区文昌镇杞香苑社区,共有住宅楼11栋,居民644户1900多人。面对每天进进出出的居民,问情况,测体温,这样一个看似简单地工作,每天要重复几十次,甚至百次。这个小区到底有没有武汉返卫人员?是否有近期离卫返回人员?居家人员中有没有与病患接触过?是否有疑似患者等等。为了摸清居家人员中有没有被感染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工作人员逐户了解登记,测体温,共排查出居家隔离5户11人,并及时向有关部门登记备案。

      三、取得明显成效。由于坚持不懈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隔离留观的11名人员全部解除隔离,出入小区的人员中再没有出现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受到了市督查组的一致好评,展示了地震人的风采。(信息员 剡托龙)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