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地震局多项举措开展“纪念唐山大地震43周年”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 本站 时间:2019-08-08 【字体:

      为做好纪念唐山大地震43周年期间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社会公众科学理性面对地震,有效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弘扬防震减灾先进文化,实现对地震事件的主动防灾、科学避灾,有效减灾,石嘴山市地震局组织各县(区)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一、周密安排。印发了《石嘴山市地震局关于做好2019年“7.28”唐山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的通知》《石嘴山市地震局关于2019年“7.28”唐山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安排的通知》,对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精心准备。为广泛普及防震减灾知识,石嘴山市地震局筹备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品15000余份,制作宣讲课件3件、宣传横幅2条,与石嘴山市广播电视台签定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协议,在石嘴山网防震减灾宣传网页制作宣传信息、口号32条,利用手机移动平台推送防震减灾公益短信10万条。

      三、内容丰富。一是围绕“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提高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举办讲座、开展地震应急演练等方式,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防震减灾条例》、地震的成因、前兆、避震、自救互救等知识。共组织讲座7场,进集市2次,进社区2次,进企业1次,进乡镇(街道)6次,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6000多份。二是组织石嘴山市中学生代表队参加宁夏地震局举办的全区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决赛,取得全区第一名,并代表宁夏参加全国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三是石嘴山市地震局与石嘴山市科技馆联合开展纪念唐山地震43周年,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观影和地震知识大闯关活动。四是在全市科级干部培训班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五是开展“互联网+”地震科普活动,利用石嘴山网、微信和微博等平台积极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地震科普知识。六是开展防震减灾行政检查,对2018年10月1日以来批准开工的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情况进行了检查。七是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活动,摸底了解县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地震应急避难场地建设、前兆观测设施运行及环境保护、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等情况。

      此次防震减灾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计划细致、准备充分、实施有序、效果明显。活动前,石嘴山市地震局与石嘴山市教体局、石嘴山市科协、石嘴山市科技馆等单位密切联系沟通,保证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中,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确保各项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信息员   陈黎)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