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召开《寰球大震》审片暨媒体咨询座谈会

作者:沙曼曼 部门:办公室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4 【字体:

      12月10日,宁夏地震局组织召开《寰球大震》审片暨媒体咨询座谈会,李根起副局长介绍了我区防震减灾工作情况,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与会专家、新闻媒体记者围绕《寰球大震》纪录片和防震减灾新媒体平台传播方式、目标受众和传播效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宁夏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出席会议并讲话。

       《寰球大震——纪念海原大地震100周年暨中国地震观测百年发展历程》讲述了从海原地震后第一次地震科考到1930年建成我国第一个地震台,从1943年研发出第一台国产地震仪到50年代建成我国第一批8个地震基准台,从全国模拟地震台网建设到完成数字化改造,从秒级速报到地震预警项目实施的历史进程。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该片详尽展示了海原地震后的地震监测预报历程,不仅是一部纪录片,更是一部科普片,对推进宁夏乃至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具有重要意义。并分别用新闻媒体特有的思维和视角,对专题片和宁夏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十分中肯、针对性很强的建议。

      会议指出,宁夏地震局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宣传工作,新媒体对我局防震减灾核心职能工作积极从正面进行宣传,社会效果好,群众反响好,社会影响大。宁夏地震局将以此次咨询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统筹规划,完善体制机制,继续打造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传播矩阵。希望新闻媒体进一步强化对宁夏防震减灾各项政策举措落实情况、进展成效和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推进各方面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为共同打造全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障而奋斗。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